毛毛球

没有什么需要博眼球的东西,爱看不看……

【一元文】 我们 (十三)

日更………………

偷偷的涨了几个粉…………

😂😂😂😂😂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坐在后排的李世真,总是觉得同学都在用异样的目光偷偷看她,这让李世真浑身不自在,她感到特别羞愧、无地自容。以前,在班级里,就属李世真的声音最大,最欢实,可是现在,这一场变故之后,李世真觉得自己大气都不敢喘,甚至觉得自己干什么都会招来同学们的嘲笑。





终于熬到了放学,李世真拿起书包就往外跑,她想马上看到徐伊景,待在徐伊景身边才会觉得踏实。玛丽在身后几个箭步追上李世真,将她拉到一边,





“世真,

有什么需要帮助就和我说,

我们是好朋友。”




玛丽目光真诚的看着李世真,而李世真也能看出来,玛丽不是那种会看自己笑话的人,起码,她对自己友情是真诚的。




“玛丽,

你听说我家的事了,

是你爸爸告诉你的吧!”




李世真低着头,不敢抬头看玛丽,



“不是我爸爸…………

是我,

是我爸爸说的,

是。

世真,

这个给你,

你拿着。”




玛丽拿出一张卡交到李世真手里,这举动让李世真着实有些懵住,她没有想过,自己也会有受人接济的时候,从前,李世真的脑海里没有这个概念,自己有花不完钱,有爸爸给她创造一切,恨不得只要是自己眼睛看到的,都是自己的。可是现在……





李世真内心深处在挣扎,她不想接过这张卡,可是,目前,徐伊景交了租金押金,自己和伊景还要吃饭,生活开销,还有很多东西需要买,李世真挫着脚尖,来回转着眼珠。




玛丽自然是看出来李世真的顾及,拿过李世真得手,直接就把那张卡放到她的手里,



“接着吧!


跟我客气什么,


等这件事过去,


世真你要五倍还给我,


要是…………


会过去的,


一定没事的,


密码我发到你电话上。”




李世真拿这张卡,红了眼圈,




“玛丽,


不管怎么样,

我一定会还给你的。”




“行了,


别墨迹了,


快去找伊景吧!”





看见徐伊景站在那,李世真小跑冲上去,直接抱住了徐伊景,额头触在徐伊景的肩膀上,抬起手臂,圈住李世真,徐伊景能在学校看到李世真 ,知道她还是上完了课并没有临阵脱逃,内心已经是很高兴了,这证明,李世真顶住了学校同学带给她的压力,她,李世真,再一点一点的成长着。





“有人欺负你吗?


说你坏话了吗?


世真,


告诉我,


我去收拾他们。”





“没有,


就是觉得时间过得好慢,


想伊景了,


想抱抱伊景你。”






偷偷抹掉眼泪,李世真离开徐伊景的肩膀,故意咳了一下,清清自己的嗓音,



“伊景,



我想去看看爸爸。”




“世真上课这么辛苦,



不用再折腾到医院了,



我去过了,



没事,


爸爸和理事都很好,



世真放心吧!



等明天你在过去吧。”






李世真突然意识到,有徐伊景在身边是这么幸福,什么事,徐伊景都会想在自己前面,为自己分担,双手捧起徐伊景的脸颊,李世真小声的叹了口气,拇指在徐伊景滑嫩的皮肤上抚摸着,




“伊景,



我们去百货公司吧!



家里还缺很多东西,



我们去看看,


买点什么。”





“好啊!


是缺多东西。”





两人来到百货商场,徐伊景专注挑选着家里需要的必需品,还有一些吃得,像速食面,华夫饼,培根,炒年糕培根之类的。徐伊景回过头,看着推车还不忘看着远处的李世真,就知道她的小心思,



“好了,


买完了,



去买世真想要的东西吧!”





李世真弯着小眼睛,笑眯眯看着徐伊景,





“伊景怎么知道我想要别的东西,?”



“行了,


快去吧!


不能买太多,


我们没有钱,



现在要处处节省。”




“知道啦,


我有钱……”





没等话说完,李世真小碎步直奔高档进口零食区,徐伊景推着购物车跟在后面,心想这下可毁了,没算过这笔支出啊!她哪来的钱啊!就在徐伊景内心忐忑疑问重重的时候,转眼间,购物车已经上尖了,看着这些零食的价格,徐伊景心头一紧,李世真小手像挖掘机一样飞快拿着购物架上各种新奇百怪的零食,而徐伊景趁李世真不注意把下层的零食又从新放回购物架…………





“嗯?


我刚才拿的海苔卷怎么没有了?


徐伊景……


是不是你放回去了?


说……”





李世真识破了徐伊景的小动作,掐着小蛮腰,恶狠狠的看着徐伊景,



“我……


我说李世真同志,


我们现在没有钱,



你现在也不是财阀富二代大小姐,



你现在是贫民,


买这些,


这么贵,


我们不用活了,


哪来的钱?”





“不用你管,


我有钱。”






徐伊景看着李世真崛起小嘴赌气的样子,紧皱了眉头,



“你有钱?



你从家里出来连个小内裤都没拿出来,



你哪来的钱?



李世真。”





“玛丽借我的钱,


伊景你管不着,


我就买。”






李世真说完甩手离开,买得更是来劲了,徐伊景看着李世真这幅脸皮比轮胎都厚的嘴脸,真是恨不得上前给她一巴掌,打得她眩晕倒地,这个念头,徐伊景也就是心里想一下算了,她太了解李世真了,还不想英年早逝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李世真手里提着四大包东西跟在徐伊景身后,徐伊景故意加快脚步走着,李世真为了追上徐伊景伊已经开始放跑了,




“喂……


徐伊景,

你能不能帮我提一下,


太重了。”





李世真跟在徐伊景身后连拖带拽,




“自己吃的东西自己拿,


我没把手里的分你一半就不错了。”





“烂人徐伊景,


落井下石是不是,


看我潦倒了,


就开始欺负我了是吗,


你可以走,


没人非要让你管我。”





话一出口,李世真意识到自己言语太伤人了,不自然低下了头, 吐了一下舌尖,徐伊景停下脚步,慢慢转过身,




“李世真,


你再说一遍……”





徐伊景的眼圈发红,声音哽咽了,




“你让我说我就说啊!


我忘了,



就不说。”





徐伊景不在理会李世真,没有让眼泪掉下,转过身继续向前走着,




“啊!


好疼啊!



伊景……”





“怎么了,



世真,”





听到李世真的喊叫,徐伊景的动作比膝跳反射还快,二话不说扔下手中东西就朝李世真跑去,




“我扭到脚了,



伊景,



好疼啊!”





李世真坐在地上,委屈巴巴的,揉着着自己的右脚踝,




“我看看,



扭到哪了,



严重吗?”





“伊景别扔下我,



我就不疼了。”




“什么时候了,



还开玩笑,



我能去哪啊!



快让我看看。”





“对不起,


伊景,


刚才……”






“好啦,


小傻子,



我没生气,


还能走嘛!”





“嗯!”



不出诡计多端、玩弄徐伊景与股掌之间的李世真所料,自己不用拿任何东西,所有的购物袋都是徐伊景提着,一瘸一拐的走在前面,偷笑着,伊景好疼我啊!我能怎么办呢!欣然接受吧!徐伊景突然挺住看着李世真的背影,哪里不对呢?





“李世真,

你刚才扭到的不是右脚踝吗?

你左脚为什么瘸了…………”






“有吗?

伊景,


我先走了,


快点回家给你开门…………”






“李世真,

你给我滚回来………………”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8)